淘寶鉆展一般花費多少才有效果?怎么計算?
淘寶鉆展一般花費多少才有效果,在開淘寶鉆展時,賣家們一定要提前掌握好它的計費,了解淘寶鉆展一般的花費到底是多少,這樣才能夠更好的幫助各位賣家們?nèi)プ鲱A(yù)算,達(dá)到想要的推廣效果。
目前鉆展有兩種計費方式:按點擊付費CPC和按展現(xiàn)付費CPM。
1、按展現(xiàn)收費(CPM):即按照每千次展現(xiàn)收費,點擊不收費。按照競價高低進(jìn)行排名,價高者優(yōu)先展現(xiàn)。
實際扣費=按照下一名CPM結(jié)算價格+0.1
2、按點擊收費(CPC):即展現(xiàn)免費,點擊收費。系統(tǒng)將“點擊出價”折算成“千次展現(xiàn)的價格”。折算后的CPM出價與其他商家進(jìn)行競爭,價格高的優(yōu)先展示。
實際扣費不會超過您的出價。
注明: 公式:CPM=CPC*預(yù)估CTR*1000
CPC是您自己在后臺的設(shè)置出價,系統(tǒng)會參考創(chuàng)意的歷史CTR來計算預(yù)估CTR。然后用這個預(yù)估CPM去與其他商家競爭。CPM價格高的優(yōu)先展示,競價成功后,按照下一名CPM結(jié)算價格+0.1元作為實際扣費的CPM價格,根據(jù)公式換算成點擊扣費CPC。
根據(jù)公式CPM=CPC*CTR*1000,推算出CPC=CPM/1000/CTR
舉個例子:商家A設(shè)置的“點擊出價”是0.8元,預(yù)估CTR是5%
1)、參與競價的CPM=CPC*CTR*1000=0.8*5%*1000=40元
也就是說用點擊付費模式設(shè)置的出價是0.8元,實際是以40元的CPM參與競價,最后根據(jù)CPM出價高低進(jìn)行展現(xiàn)排序。
2)、假設(shè)下一名的結(jié)算價格為29.9元,商家A投放結(jié)算的CPM價格為29.9+0.1=30元
最終通過下一名的CPM結(jié)算價格+0.1元,即30元,作為最后實際扣費的CPM價格。3)、實際扣費CPC=30元/1000/5%=0.6元,實際扣費低于出價0.8。
上面非常詳細(xì)的給各位淘寶賣家們闡述了鉆展的一般花費,如果各位還是不太清楚,那也可以去實際操作一下,然后再根據(jù)上面的公式去計算淘寶店鋪鉆展推廣的費用。